Urban Scout Series - A minimalist's nod to the vintage classic 以簡約呈現經典


近年來軍事風格盛行,許多潮人紛紛穿上軍裝外套打造一身的軍事風格,顯得酷帥有型。很多人都覺得軍事風與簡約風的衣物/飾品, 兩者是截然不同的風格。

正因如此,對MAVEN的品牌設計師而言是一個很有趣的挑戰。
 

 

自MAVEN創立以來,一直以極簡風格及柔和的自然色調為設計重點。

此設計風格與市面工裝/軍事風的設計云云, 看似是一雙平衡線永不相交...但是品牌設計師也在軍事與簡約中找到相交點,打造出全新輕軍事風的Urban Scout 系列, 把硬朗的軍錶變得斯文一點,讓想要接觸軍事風的你更容易上手,無論是型格的你還是上班一族,都有更好的搭配選項。



Urban Scout 系列靈感來源於傳統軍錶的錶盤和錶冠,並以Maven的簡約主義作重新詮釋。

以極簡約面盤結構混合軍事元素,在實用軍事風與極簡美學取之平衡。在顏色選配中以現代化色系打造出更適合日常穿搭的軍事風手錶。




在設計Urban Scout 系列時,除了要在簡約手錶中注入軍事元素,設計師還為五款手錶分立兩組思想元素,傳統軍事風及時尚軍事風。




MUS01 及 MUS02則是以此組設計作延伸, 也是使用傳統軍錶常用顏色作面盤底基, 再以不同的元素點綴。




▲有所不同的是MUS03的主點落在錶盤刻度,靈感取於古舊的軍錶中褪色的夜光指針,不但是向傳統的手錶工藝致敬,同時契合錶迷們熱衷的復古風。




▲為軍事添上時尚色彩

至於MUS 04, 則是貫徹MAVEN一向對色彩搭配協調的風格, 大膽使用近年流行的粉色, 外型上給豐富的色澤給配帶者有更大的穿搭演繹空間。

 


MAVEN在手錶用料品質也很講究,以瑞士的石英錶芯提高錶款的續航力,錶體以藍寶石玻璃及316L不鏽鋼製作,防刮耐磨,搭配意大利真皮錶帶兼顧舒適度。另外,這次錶款加入了瑞士 Super-LumiNova®夜光材料, 在當從明亮的環境進入到黑暗的環境時藍色夜光就會呈現。